里予

你是一个残酷的人,这是一个残酷的世界

【翔润】恋爱哲学(上)

赶在末班车的521贺礼(虽然521只比520多了1,但他还是值得庆祝的!)
我有个OOC预警送给大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恋爱哲学(上)

    柏拉图说:惊讶,这尤其是哲学家的一种情绪。除此之外,哲学没有别的开端。
    松本润遇到樱井翔的时候,他看到那头金毛,他不是哲学家,他也除了惊讶之外什么情绪都没有,但这并不是哲学的开端,而是恋爱的开端。柏拉图要是知道了,估计得从地下爬出来,控诉这个世界。但,这是后话了。因为此时的松本也没想到这是他漫长的恋爱的开端。

    赫拉克利特说:相反的东西结合在一起,不同的音调造成最美的和弦。
    樱井翔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结合体,他拥有外表的极度叛逆和头脑的极度聪颖。这样的特征无疑让他成为学校最瞩目的焦点。老师心目中的校优等生,学生眼里的Super Star。

    正常来说,樱井应该很适应外来投射到他身上的灼热目光,但今天的他却感到格外的不适,或者说是一种好奇。对“到底是谁在看我”这个问题的好奇。于是他第一次开始了对目光的追寻。然后,他就看到了那个顶着惊讶脸的小包子。“他连掩饰一下都不会吗?”就在他表面淡定,内心吐槽的时候,被他盯着的包子注意到了他的目光,送给了他一个毫不做作,不带遮掩的灿烂笑容。

    他们相遇的场景并不是像校园小说里描写时盛开的樱花树下,在缓缓飘落的樱花雨中,我们相遇了,你隔着一片花瓣向我微笑,我将你拥抱却不小心带上了几朵樱花,然后我们一同沉醉在同样的花香中。其实那天太阳很大,樱井走在树荫下,而松本走在另一片树荫下,他们隔着烈阳烤灼的学院大道对视,凉风吹过,树叶晃动,投射在松本脸上叶的影子也跟着晃动,他的脸忽明忽暗,时而看得清全貌时而被叶影分割,无论如何,那张脸都是可以被称作艳丽的。

    一贯头脑清醒的樱井却在那一刻说不出来到底是脸好看,还是笑容好看。他一直是个唯物主义者,一个无神论者。但此时此刻,他好像看见了一个光屁股的小孩朝他心口射了一箭,然后笑眯眯地飞走。即使他是个无神论者,但他还是认识那个光屁股的小孩,“丘比特”。他想他必须得承认,他恋爱了。

TBC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4)